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监督 > 监督工作 > 正文

石泉县组织召开2022年市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黄平     来源: 财经农工委     点击:

8月5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以市人大代表为主体的石泉县2022年市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监督工作座谈会,石泉县5个市民生实事代表监督小组的15名在石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各监督小组联络人、县政府承担市级民生实事建设项目的8个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作了讲话,副主任陈爱春主持会议。

方贤超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各责任单位为积极落实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所做的工作,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开展民生实事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市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情况,对抓紧抓好下一步市级民生实事涉石项目的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办好民生实事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民生实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真正把每一项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未达到时序进度的项目,要逐一制定工作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推进时限;要严把项目质量关,高质量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领导干部要常态化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跟踪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保障项目建设务实高效推进。切实增强项目监督工作实效各代表监督小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综合运用听取汇报、组织调研、检查视察等多种监督方式,实施依法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落地见效。四要做好开展监督工作协调保障。各监督小组联络员和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充分发挥沟通协调职能,做好监督小组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各组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农工委还宣布了成立石泉县2022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小组的通知,对代表监督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人代选工委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建市五届人大代表小组和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有关精神;县政府各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石泉县承担的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基本情况和落实情况;与会市人大代表对做好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