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监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政府监委 > 正文

石泉举办2020年全县法治副校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郭健 刘子乐     来源: 县司法局     点击:

9月11日,由石泉县委普法办、县教体科技局、县司法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县法治副校长培训班在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县4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73名法治副校长和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这也是石泉县连续5年对法治副校长进行集中培训,逐渐成为该县“法律进校园”普法品牌。

为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专业性,县委普法办在培训前组织参会人员分3批次对新建成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进行了观摩,还向法治副校长发放了一批《民法典》释义读本等法治教材,便于广大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向师生开展普法活动。

培训班上,邀请了陕西森云律师事务所张成刚律师作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张成刚结合学校学生特点以及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重点,从民法典7编主要内容、民法典与生活的关系,特别是对民法典中的未成年相关法条进行了详细宣讲,以校园生活中常见的案例为依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让法治副校长深入了解民法典的有关知识,掌握向学校师生宣讲民法典的技巧,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对法治副校长进行集中培训,是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法治副校长队伍专业素质,深入开展“民法典进学校”的重要举措。法治副校长作为全县全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光荣而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因为人员变动等因素,县委普法办会同县教体科技局对2020年各学校法治副校长组织了专门选任和调整,制定了更为详细务实的考核细则,要求法治副校长不断加强学习新的法律知识,转变观念,以新理念对待未成年人的成长,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教育。

培训班上对法治副校长如何配合学校开展好本年度“法律进校园”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民法典进校园”、“三率两度”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部分新任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