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石泉法院扎实推进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刘艳     来源: 县法院     点击:

为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改进司法作风,5月6日下午,石泉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窗口人员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对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再升温再加压。

会上通报了市中院智能审务督察和实地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围绕目标任务、重点难点、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就抓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审判工作质效,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格对标对表,提升整治精度。以现阶段通报出的各项问题为镜鉴,深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自查,找准查纠切入口,对照检视,深刻剖析,即知即改,树立良好形象。三是抓实问题整改,完善制度机制。要针对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把上级通报反馈的问题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四是加强规范化管理,持续优化司法作风。要加强内部管理,在日常工作制度、诉讼服务优化、庭审礼仪规范等方面,下狠功夫抓实司法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用良好的作风形象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