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石泉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李红怡     来源: 县法院     点击:

6月15日上午,石泉县2022年民法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春潮广场举行 。石泉法院积极落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在春潮广场同步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典”亮生活 法润石泉,以增强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为目的,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石泉法院及其他30余家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对《民法典》进行宣传,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比较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为了更有利于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充分调动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石泉法院法官干警结合审判实践,选取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和谐相邻关系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拉近了群众与《民法典》的距离,让《民法典》真正深入人心、为民所用,解民忧、纾民困。

下一步,石泉法院将聚集审判执行主业,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服务形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