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助力“依法”带娃—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站成立了!

发布日期:2022-08-08    作者:吴丹丹     来源: 县检察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强化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近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站正式挂牌成立。

指导站位于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是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专门场所。指导站集家庭教育指导、涉案未成年人帮教、法律咨询、心理健康疏导、普法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由员额检察官、家庭教育指导老师、学校教师、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团队,为涉案未成年人的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亲情修复等专业的指导帮助。指导站以“督促监护+家庭教育指导”的方式,督促家庭教育“缺位”的家长“依法”带娃,对涉案未成年人家长进行法治教育,帮助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更好地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目前,指导站已开展两次家庭教育指导。

家庭教育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良好的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障。该院将以“家庭教育指导站”为平台,以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为抓手,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为涉案未成年人家长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家长“依法”带娃,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