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曾溪镇: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人大代表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当前正值汛期和暑假,防溺水工作成为当前重中之重。为全力做好青少年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件发生,曾溪镇人大多举措助力防溺水工作,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

主动化身“宣传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村级广播、悬挂横幅标语、上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引导学生不到水域周边游玩,尤其注重对留守儿童的宣传力度,教育孩子远离危险水域。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宣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督促家长们加强日常监管教育,使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家庭。截至目前,全镇防溺水工作已设立、运用张贴标语20余条,各类电子屏7个、警示牌13个、村村通喇叭数7个、流动宣传车1辆、短信宣传500余条。

主动当好“巡防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联合村干部深入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常态化巡查,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重点巡查,发现有学生在危险水域附近嬉戏的,及时进行劝阻,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为青少年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辖区人大代表的积极助力,曾溪镇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得到加强。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防溺水工作重在宣传,更要加强日常巡查,防患于未然,力争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减少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