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饶峰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区域产业园区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张树梓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履职和示范带动作用,聚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8月4日,饶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第一片区县镇人大代表对蒲溪村、光明村集体经济发展种养殖产业园区开展视察评议活动。

在实地视察活动中,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集体经济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产业培育技术、产业规划、发展模式、发展规模、市场销路、经济效益、增收和发展前景等情况,通过“走、看、听、评”,代表们对产业选取、发展模式、脱贫户参与方式和收益有了直观的感受,对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代表们表示,要学习借鉴成功的做法和经验,结合区域优势,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做强壮大村集体经济,把握现行市场经济规律,抢抓机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链,发展有地方特色、有观摩亮点、有群众收益的农业产业。

视察期间第一片区全体代表在联络站召开会议,会上镇农综站站长向代表们汇报了饶峰镇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产业发展措施和规划。代表们对视察的项目进行了评议,就围绕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增产增收等展开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对政府工作、人大代表进站、如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共同探讨发展思路。

会上,镇人大主席王善文指出,人大代表在履职中要践行“五个一”工作要求,即提出一个合理科学可行的建议,撰写一篇调研报告,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人代会,调解处理一起重大矛盾纠纷,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服务选民的作用。                                                                    

通过此次视察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协调员和示范员的作用,激励代表们立足岗位职能,助力乡村振兴,为饶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