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云雾山镇人大: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10    作者:方瑞 周蔷     来源: 云雾山镇     点击:

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居住环境问题,连日来,云雾山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紧盯死角,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把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让镇村“颜值”得到显著提升。

宣传引导,让群众树立环保意识。云雾山镇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通过微信群、村级大喇叭、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村民们进行宣传动员,引导他们自觉做到不乱堆乱放、不乱扔乱倒,树立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

树立典范,让流动红旗飘起来。今年以来,在各村实行人居环境评比“红黑榜”,对环境卫生整治成效突出的农户颁发流动红旗,并以红旗的流动来激发村民之间的比学赶超意识,争当先进,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助力乡村人居环境迈上新台阶。

率先垂范,带动群众投身环境整治。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在群众中塑造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在代表们的示范带动下,村民们纷纷拿起工具,主动搞好自家庭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同时,督促落实管护责任,加强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对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河道路沿两侧的白色垃圾、枯枝败叶等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全体代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效,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