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云雾山镇:展现人大担当,为和谐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方瑞 周蔷     来源: 云雾山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云雾山镇人大主动作为,认真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和当好“三家、三者、三人”表率相关活动,进一步助推和谐乡村建设。

     当好宣讲员,普法宣传当表率。丁秀英、严云珍、胡顺彩等代表,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向所在辖区广大妇女传达上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各自辖区妇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镇关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半边天”优势,倡导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发扬光荣传统,用心用情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为镇村妇联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当好监督员,履职尽责当表率。妇女代表们在代表联络站坐班履职、接访选民过程中,以女性特有的柔情与坚韧,与选民亲切交谈,倾听心声,了解需求,收集意见建议;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陈维秀代表更是将平日代表业务培训所学融入到乡村治理中,督促人居环境整治,村规民约培树,为和谐美丽云雾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代表风采。

     当好实践员,典型示范当表率。徐兴玲、杨彩云在群众院坝会上,拿着宣传单,给群众绘声绘色的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和一些典型案例,群众在认真听的同时,不时发出一些提问,像这样的场景在云雾山镇随处可见......自换届以来,该镇人大代表始终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履行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普法宣传等方面更是展现了她们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优秀女代表形象。

巾帼代表心向党,履职尽责显担当,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中的女代表,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人大代表所肩负的崇高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