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为乡村振兴注入人大活力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江婷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部署要求,池河镇人大主席团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和动员镇域内的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把池河镇打造成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注入人大活力。

带头宣传,营造氛围。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学习《乡村振兴促进法》,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有关精神和政策要求,努力提升参与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村组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收集民意,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配合镇村乡村振兴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氛围。

率先垂范,助力发展。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发挥各自优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帮助农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带头发展产业,积极为周边群众提供产业信息、技术指导、销售帮扶等,带领大家共同富裕。

积极监督,推动落实。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主体作用,在党委的领导下,紧扣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及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述职评议、专题询问、建议督办等,推动乡村振兴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