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中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架起为民“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徐沙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搭建代表与选民的交流平台,中池镇在镇政府、城镇社区、东沙河村和青泥涧村分别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每个站有统一名称、固定场所、办公设施、代表信箱等硬件配套,有效实现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交流的“面对面”,架起了代表联系选民的“连心桥”。

建立运作机制,凝聚代表“感召力”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主体,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轮流驻站制度,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接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同时,利用镇级微信公众号“中池微视界”发布人大代表进站公告,公开接待的时间和地点,以保证选民既能如期见到代表,又能正确、合理地提出意见和诉求。

组织培训指导,增强代表“战斗力”。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载体,不定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宪法、民法典、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和为民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负选民的信任和委托,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开展观摩调研,提升代表“影响力”。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加镇党委、政府开展的各项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交流提问等方式对各村(社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现场观摩,引导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主动为全镇发展献计献策、献力献智。

自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以来,中池镇人大代表在联络站面对面零距离接待选民,认真听取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呼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群众传递民情有了“直通车”。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