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中池镇:人大 “三员”春耕时节保生产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杨吉祥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安农安天下,农安天下安”。时下正值春耕春播农忙的关键时节,近日,中池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踊跃投身到“春耕行动”之中,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积极为春耕生产及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察民情听民意,当好春耕生产“调研员”

中池镇第三届第三次人民代表大会刚刚闭幕,通过对会议期间的代表意见建议收集整理,镇人大发现其中大多数建议都指向水毁农田、基础设施、水利工程修复方面,群众都希望可以尽快修复水毁工程,以便春耕顺利开展。收到建议后,镇人大立即组织驻站代表开展调研,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迅速将实地调研发现的问题和走访群众收集到关于产业生产、水利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积极推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确保春耕生产能够按时开展,保证农民春耕用水充足。

送政策齐宣传,当好春耕生产“宣传员”

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积极配合村“两委”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对农户种植需求及党的惠农强农政策进行宣传。一是线下主动宣传,在各村召开农业生产培训会,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政策宣传,将水稻种发放、玉米大豆复合补助、农业产业奖扶政策及其他一系列惠农政策宣传到农户家中,引导农户做到能种尽种,充分调动农户的春耕生产积极性。二是线上持续发力,组织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载体,全方位、不间断地向群众推送农业政策、实时天气播报。切实做到群众心中有底数,政策有支持,不断增强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

送技术助生产,当好春耕生产“指导员”

由镇人大牵头,组织人大代表中的“田秀才”“土专家”,协同农综站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户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春耕春种。针对农机日常保养、科学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农作物施肥时机等方面进行指导,为农户开出农技“处方”,为全年粮食安全打好基础。

下一步,中池镇人大代表将以“抢抓农时保春耕”为抓手,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继续密切联系群众,把工作着力点转到“既为民代言,又为民办实事”上来,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切实帮助解决农户实际问题,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