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代表助力发展“庭院经济”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今年以来,池河镇人大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鼓励群众盘活房前屋后闲置资源,因地制宜种植经济果树、绿色有机蔬菜等,致力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

主动带头,当好宣传员。人大代表们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建设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小池塘、小圈舍,在房前庭院种植大葱、白菜、油麦菜等绿色有机蔬菜,扮靓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让自身的钱袋子鼓起来。同时加强技术保障,镇人大邀请镇农综站技术人员,深入群众家中教学种植技术,截至目前,共开展技术指导10次,服务群众500余人次。

主动发展,当好引领员。以创建环境美、厅堂美、厨厕美、居室美、家风美的“五美庭院”为目标,不断丰富瓜果蔬菜种植品种,定期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和美丽庭院评比活动,调动广大农户参与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让“微经济”成为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人大力量。

加强监督,当好督导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不定期到各村开展督导检查,不断提高村民对庭院经济发展工作认识,引导广大群众以家庭为单位,以种养、手工业为主线,因户施策,因人而异,用实际行动推动庭院经济发展取得实效。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