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中池镇:密切联系群众 汇集人民心声

发布日期:2024-01-24    作者:杨吉祥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为充分发挥代表建言献策作用,调动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中池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立足早部署、落脚高质量,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确保议案意见建议汇集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声。

“村里发展得好,群众生活越过越好,希望政府好好利用社区工厂厂房,在2024年招几家好企业,尽量把年轻人留在家乡。”“合作医疗保障现在范围增大了,希望村卫生室多增加药品品类,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道路宽敞了,但交通事故也多了,建议公安部门进村开展交通法规宣传,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联络站内,暖意浓浓、气氛活跃。选民和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乡村振兴、社会保障、法律援助、交通安全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代表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与大家开展交流互动,逐一回应群众关切。

针对群众反映最多、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维修灌溉设施、降低看病成本、减轻农民负担等问题,代表们深入到各村开展实地调研。在东沙河村沿河道损毁的部分农田旁边,县十九届人大代表、东沙河村联络站驻站代表毕小华用心丈量损毁农田的数量,她表示一定要积极向上反映,早日争取项目资金建设小流域河堤,不辜负农民群众的期望。

下一步,镇人大将对征集到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筛选,并组织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讨论,进一步完善建议、议案内容,为即将召开的县人代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及建议做好充分准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