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 正文

石泉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4月12日,石泉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对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进行交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副县长谢代军、黄冬梅、王善武、朱佑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出席会议。

方贤超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抓办理。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在办理代表建议上尽职责、见实效;要改进作风,提升质效抓办理。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完善机制,注重规范抓办理。各承办单位要根据新要求、新形势,创新完善办理机制,切实加大督办力度,实现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胡学军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为民务实的工作态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加大办理落实力度;要改进工作方式,通过邀请委员参加座谈研讨、专题调研、实地查看、面对面协商等方式,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促和检查,从严从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要强化工作质效,及时跟进工作进展,通过联合评价赋分、量化打分等方式,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质效再上台阶。

梁鸿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法定程序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实行民主、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也是反映广大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建议提案。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新一届政府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关注民生,解决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有效途径,以实干诠释初心,以实绩彰显使命,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转变为推动发展、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和行动,使政府工作更顺民心、更合民意;要以有力的举措,精心办理建议提案。要深入研究,实地走访掌握实际情况,找准关键点和切入点,全力以赴地把建议提案解决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依法办理,自觉把“两坚持、三对照、一规范”贯穿于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面对面沟通交流,真正做到问计、问政与代表和委员,力争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确保高质量办理;要以务实的作风,按期办结建议提案。夯实办理责任,强化督办检查,做到事不避难,狠抓落实,优质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努力建设诚信政府、有为政府。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