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石泉县人大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打造学习型机关,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即在召开各类会议时,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法律法规、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人大业务知识及其它必学内容列为第一议题,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学原著,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真正实现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保障“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落细,该县人大还专门制定了机关学习制度文件,从干部职工自学、领导干部领学、“人大讲堂”讲学、以考促进考学、定期开展评学、结合实际述学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据悉,“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已在该县人大常委会议、党组暨主任会议、机关干部职工会议、支部党员会议等层面全面铺开,通过多层次、全方位、常态化的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鉴于目前一些干部职工存在时间紧、工作多、理论学习难以深入的现象,我们坚持将学习作为第一议题,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能,升华了理论学习效果,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浅尝辄止’到‘融会贯通’、从‘单纯学习’到‘学用结合’的转变。”该县人大机关一名负责人这样说到。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