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园地 > 正文

杨荣军:参加县级公立医院书记、院长社会评价随感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杨荣军     来源:     点击:

仲夏五月二十五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了由“两代一委”、就医患者及医疗集团领导、部分职工参加的2021年度县级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社会评价工作会。

二十五日早八点半,下午两点半分别在石泉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召开社会评价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平出席会议,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嗣田主持会议。陈主任在讲话中提到,社会评价工作是县委、县政府为了更好地抓好公立医院为民服务质量、提高就医服务水平、接受人民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

医疗机构是最大的民生,如何办好公立医院,医院班子如何尽职尽责办好医疗,是人民群众期待的实事。听取了两院书记、院长的个人履职及抓业务的汇报,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的方式对他们分别从“勤、政、廉、责”等方面进行了测评。之后又召开座谈会,仅有患者和代表们参加。陈主任首先仔细询问了患者的病情,就医期间医生的态度,护理人员的工作情况,白天、夜间值班及收费、合疗报销及时不及时等情况,大家畅所欲言,对医院的优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评判。代表们也将平时掌握有关医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最多的提议是抓好技术力量的攻关,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招聘人才、留住人才以壮大医院服务水平;抓好服务质量暖心患者;规范停车服务方便就医人员进出等。通过对2021年工作的测评,将会极大地调动医院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树牢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念,为石泉群众营造优质的就医环境起到促进作用。

同步还参观了新购进的硬件设备。目前,两院的设备均走在同等县级院的前列,为群众在家门口就医提供了便利。

两院在近两年的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医务人员放弃节假休息日,坚守工作岗位,默默奉献,日共检测核酸八万人次,还承担着高速进出口、隔离酒店的抽样。不听汇报真还不知道,工作量大,任务繁重,部分科室技术骨干主动请战支援武汉、西安、紫阳的疫情防控工作。借此,向两院全体医务人员点赞致谢,是你们无私的奉献,守护了石泉民众的健康。

在连续几年人代会上,代表们提议最多的还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通过建议交办,政府逐一将办事难、停车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一一解决。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无论工作再忙,积极履行职责、主动调研监督是每一名代表应尽的责任,相信我县的各项工作也将会在人大的有力有效监督下迈步新台阶。同时也请石泉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监督公立医院的工作,反映给身边的代表,大家齐心协力、共创优适的就医环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