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知识 > 正文

选民登记要把好“三关”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选民登记要把好“三关”。具体为:

一、把好年龄关。年满18周岁是公民按照法律规定达到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龄,即选举法定年龄。选举法定年龄的计算方法是从公民出生之日起至投票选举之日(2017年11月10日)止,不能只算到选民登记那一天。

二、把好户籍关。选民登记主要是以户籍为依据,因此,要认真把握哪些人应以户籍为依据,在工作单位、社区进行登记;哪些应在现居住地进行登记。

三、把好政策关。切实掌握好哪些人应予登记,哪些人准予登记,哪些人不予登记,哪些人应暂缓登记,哪些人不列入选民名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