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人大代表专题询问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孟少猛 薛强     来源:     点击:

 

“请问教体局在创建教育‘三个一流’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有何初步成效?”“将采取什么措施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优质生源外流?”……

3月21日上午,石泉县人大代表专题询问教育工作会上,30名县人大代表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石泉教育热点、难点、重点和焦点问题,对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为教育工作“开方抓药”。

针对人大代表张守卫提出的石泉中学应采取哪些措施提高教育质量问题,石泉中学负责人从狠抓奖惩制度落实、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方面予以回应;人大代表张安拉则关心什么时候能在城区再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县教体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城区第二公立幼儿园早日开工。同时,为缓解“入园难”问题,在杨柳社区新建了城关第二幼儿园,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可增加500名幼儿入园。……

长达4小时的问政,有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的现场询问,也有网民互动交流,近20个问题辣味十足,县教育主管部门及相关学校负责人不回避不敷衍,从政策规定、解决办法、改进措施等方面一一应询作答。整个问政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既问清了部门作为,又找出了问题症结;既答出了责任承诺,又回应了群众关切;既是一次对全县教育工作的“综合会诊”,更是一种监督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鞭策激励。

随后,与会代表对询问对象答复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83.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升康、方隆菊、沈少武依次作点评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徐小丽代表县人民政府围绕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回应社会关切;突出重点,强化弱项,着力提升教育水平;着眼长远,追赶超越,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在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认真按照宪法所赋予县级人大的职能,组织县人大代表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专题询问,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履行监督职能的具体行动,也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之前开展的网络问政和专题询问也得到了全国和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他希望教育主管部门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对代表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和研判,列出问题清单和时间表,逐项逐步消化和解决,用实际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