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阳村的黄花“出嫁”了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邹涛     来源:     点击:

9月20日上午,云雾山镇云阳村村委会院子里不时响起黄花称重后装车的吆喝声,随着最后一袋干黄花装车完毕准备起运,一句“云阳村的黄花‘出嫁’了”,把大家伙都逗笑了。

受市场行情影响,2019年黄花菜收购价格持续低迷,云阳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干黄花销量不佳,这成了驻村工作队和合作社的一块“心病”。县人大领导在“三下”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先后协调两户商家与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对接干黄花购销事宜。商家现场验货后,签订了购销协议,并于20日装车完毕,至此全村商品干黄花全部实现了对外销售,合作社和农户的利益得到了保障。

今年以来,县人大办及驻村工作队对标“576”脱贫标准,短中长措施结合抓脱贫,一是增派驻村工作人员,持续加大帮扶力量;二是增加产业帮扶资金,引导村民巩固好蚕桑、黄花、金钱柳产业,通过流转闲散土地,引进公司种植葛根,开辟新的产业发展路径;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打造坚强基层党组织,强化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造血能力,实现了合作社盈利并分红。形成了短期有工作队帮扶,中期有产业支撑,长期有集体带动的整村脱贫工作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