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平、乐荣、方隆菊专题研究解决江南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有关事项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落实1122全县重大骨干项目(企业)包抓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1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乐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到县教体科技局,专题研究解决江南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有关事项。

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教体科技局关于江南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和面临的困难等情况介绍。强调江南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是我县民生领域的一个重点项目,事关全县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关乎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民心所系,群众所盼。前期县教体科技局做了一定的筹备工作,但仍面临着征地没有启动、资金没有着落等方面的问题。作为2019年度全县的重点项目,必须按照确定的时间进度千方百计的有序推进

李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紧盯目标。要顺应人民的期盼和要求,站在对未来对教育事业负责,切实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办一流教育的高度,高标准规划和推进江南高级中学建设。要聚焦县委确定的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统筹,形成合力,举全县之力建成这个项目。二要以干克难,务实推进。在征地方面,自然资源局和城关镇政府要与项目规划范围内的明太公司商洽,与江南社区衔接,争取群众支持,2020年一季度征地工作要有实质性进展。在筹资方面,采取纳入发展规划,争取项目支持;县政府及时研究预拨启动资金;对江南中学等有关国有资产进行评估,协调金融部门贷款解决部分征地款;充分利用苏陕交流项目资金和争取河海大学对口援建资金;引进有资金实力的承建企业先期垫资,每年分期偿还建设款;广开渠道多方争取项目支持。三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制定江南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工作计划方案,排出工期进度,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头,按时有序推进。各相关部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争取水电路、操场、绿化等方面的项目资金和设施配套。相关部门要尽快完成地评、环评、林评工作,加强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抓好征地、筹资、建设及服务保障工作,争取江南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早日开工。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