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召开县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14    作者:陈泽玖 薛强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石泉县召开县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精心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副主任冉龙华、方隆菊、沈少武出席会议,各镇人大主席,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专职委员、机关派驻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人大主席、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就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明年工作思路和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常委会领导作了点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既是大家晒成绩、亮不足、谋发展的一次会议,也是相互交流、共促提升的一次良好机会。近年来,县镇人大工作在上级人大常委会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和镇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重要思想,工作思路清晰、亮点喜人、成效明显,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工作不平衡、不规范、不主动、不重视等突出问题。李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县人大工作要抓住“监督、助力、成效”三个关键词,聚焦发展抓主业,突出五个字,解决好五个问题,实现“既百花齐放,又一枝独秀”目标。一要拨云见雾,认清形势,突出一个“看”字,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二要抽丝剥茧,聚焦重点,突出一个“点”字,解决好思路问题;三要守正创新,独具匠心,突出一个“活”字,解决好路径问题;四要选小切口,做大主题,突出一个“实”字,解决好方法问题;五要芬芳吐蕊,开花结果,突出一个“效”字,解决好目标任务问题。

会议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