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2022年“‘典’亮生活·法润石泉”民法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郭健 孟少猛 张哓伟     来源:     点击:

6月15日,石泉县在春潮广场举行2022年“‘典’亮生活·法润石泉”民法典主题宣传启动仪式系列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莲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广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副县长谢代军,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县人民法院院长蒋晓安出席活动。

胡广涛在致辞中强调,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建设“法治石泉”的基础工程,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围绕建设法治石泉,争当民法典精神的维护者,争当民法典普及的宣传者,争当民法典执行的捍卫者,共同谱写石泉法治建设的新篇章,为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机关干部、“八五”普法讲师团、平安民主法治示范村、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代表赠送《民法典》,倡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提高法律意识、法治理念,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公民。

文艺搭台、法治唱戏。歌舞《 和谐中国 》、小品《 左邻右舍 》、快板《八五普法在身边》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阵,将法律知识与文艺表演融合,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一场精彩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节目中间穿插民法典有奖知识竞答,台下观众踊跃参与。

同时,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30余个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面对面向大家宣传展示、解疑答惑。全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宣传物品8000余件,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切实拉近了群众与《民法典》的距离,营造出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在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石泉县开展本次系列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巩固提升民法典宣传成效,再掀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新高潮,为全县高质量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