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重点执法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刘亚锋     来源: 法制工委     点击:

为推动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促进各执法部门依法行政,5月中旬至6月底,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县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对重点部门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14个重点执法部门执法工作情况,总体认为各执法部门能够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为抓手,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强化依法行政,全县行政执法水平得到了提高。

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各执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执法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保障措施,促进全县行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二是完善机制,提升执法水平,建立完善行政执法培训常态化机制、重大疑难案件研判机制,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和效能。三是加强督导,规范执法行为,建立检察建议监督机制,丰富监督方式,不断提高检察建议监督刚性,充分发挥县级执法监督人才库作用,常态化开展行政执法督导检查,制度化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逐步规范执法行为。四是引进人才,加强执法保障,摸清全县执法队伍现状,有计划引进法律专业人才,逐步建立专业化规范化执法队伍;各单位要加强执法工作保障,配备必要的执法设备,改善执法办案环境,提高执法人员积极性。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