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双管齐下”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薛倩     来源: 财经农工委     点击: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不断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真正把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选准、办实,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县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近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双管齐下”,积极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作用,组织县域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走访、进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开展代表活动等多种方式,进企业、进(村)社区、进农户,问需于民,广听民意,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县政府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网络征集、书面征集、座谈征集、调研征集等多种方式,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人大、政府多方征集,找准查实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民生实事初选项目汇集更多的民声民意,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

据悉,石泉县近年来积极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累计票决产生41件民生实事项目,形成了石泉县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一套机制、双向征集、三堂会审、四有监督、三大成效”的“12343”工作模式。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对标群众需求、反映群众意愿、体现群众期待,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现了民生实事项目选定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转变,群众角色从“置身事外”到“全程参与”转变,人大职能从“程序监督”到“实质监督”转变。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