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 县人大办     点击: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彰显人大担当、贡献代表力量,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服务中心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管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带头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落实当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做到县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疫情有需要、代表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带头落实防疫规定要带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流动、不聚集,积极配合开展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人员流调、隔离防控等工作。要带头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共同筑起全民抗疫的坚实屏障。

三、带头践行为民宗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切实肩负起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发挥来自各行各业的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聚民心、汇民智、发民声,以实际行动积极为民办好实事,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四、带头宣传防疫政策。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政策,注重收集疫情有关资讯,向身边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抗疫的强大合力。

五、带头投身志愿服务。要积极组织志愿者团队或参加所在地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与所在地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主动协助所在社区(村组)、小区做好排查登记、核酸筛查、帮扶关爱等工作,及时反映、协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群众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有效凝聚起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11月28日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