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来源: 县委宣传部     点击:

2月9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乐荣、县委常委李光梓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王波、陈小平、陈爱春,县法院院长蒋晓安,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镇人大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主动作为,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贡献了人大力量。换届后的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走深走实,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持续擦亮了石泉人大工作品牌。

陈莲强调,要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在融会贯通中把牢政治方向。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着力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精髓要义、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围绕中心开展人大工作的鲜明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监督质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贡献人大力量。要聚力打造新形象新业绩,在自身建设中做到从严从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机关”新定位为根本遵循,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提升能力本领,持续发扬优良作风,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莲强调,县委将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支持推动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监督,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方贤超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紧扣“三个坚持”,站位全局抓落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始终,坚持把依法行权贯穿于始终,坚持把人民至上贯穿于始终,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二要把握“三个关系”,改进方法抓落实。把握好解放思想与依法履职、依法监督与积极支持、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奋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三要突出“三个结合”,统筹兼顾抓落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学习宣传,结合出台的具体措施抓细化推进,结合县委全委会部署抓全面贯彻,坚持全县人大工作“一盘棋”、服务中心工作“一股劲”,聚焦监督助力、科学决定、依法任免和代表工作,紧盯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作风效能等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上,乐荣就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作了说明。城关镇党委、后柳镇党委、池河镇人大、中池镇人大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