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监督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征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存在的问题和监督线索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发挥人大联系服务群众最直接最密切的优势,监督支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从即日起面向全县征集有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人大监督的弱项短板的线索,收集改进和加强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县各级各单位干部职工、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均可提供问题与线索,提出意见建议。

二、征集内容

(一)有关部门、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问题。

(二)有关单位、镇、村(居)委会缓报、瞒报、漏报疫情,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存在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重要问题线索。

(三)对执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各项要求不到位,对查处有关违反禁令和管制措施等违法案件查处不及时、制止不力的问题和线索。

(四)需要人大监督的防控工作弱项短板的线索。

(五)改进和加强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征集问题线索处理

(一)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能及时纠正改正、弥补挽回的,及时督促有关单位、镇、村(居)及时处理。

(二)涉及面比较宽、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失职渎职问题,有重大隐患和可造成重大损失的问题及线索,将安排有关工委采取调研、视察、约见、询问、提出撤职案等措施,及时监督解决和改进。

(三)对好的工作建议意见,将通过有效渠道转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落实。

(四)对涉及具体单位、人和事的问题及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依规移交处理。

四、征集渠道

    (一)电话征集:0915-6321296。

(二)电子邮箱征集:shiquanrenda@163.com。

(三)石泉县人大网站网民互动栏、投稿信箱征集(网址:http://www.sqrd.gov.cn)。

(四)各片区代表工作室,县人大机关意见箱征集。

五、有关要求

(一)县人大办公室每天对征集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报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审阅批示。

(二)严格为问题和线索提供人保密。

(三)凡不涉及隐私和不违反有关保密规定的,办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过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公开。

 

                                  2020年1月29日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