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迎丰镇:人大代表“声”入基层 宣讲精神服务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张明雪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使刚刚结束的石泉县“两会”精神落地落实,2月27日,迎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召开院坝会、党员大会,为群众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石泉县“两会”精神,做到“声”入基层、“声”入群众、“声”入人心。

由4名县人大代表组成的两个宣讲团,分别深入到迎丰镇河东、河西两个片区的村级活动场所、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以简单、通俗、接地气的语言,为大家解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及县“两会”精神,谈感受、议发展,以“小故事”讲“大道理”,将“文件话”转为“家常话”,用最接地气的话讲解大家最关心的就业、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达到“听懂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切实把文件、会议精神及时宣传到村、组、户,把中央的惠农声音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中央一号文件里提到大力扩种大豆油料,很多人都不理解,并且不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其实种植大豆是很有必要的,你们也晓得现在的国际形势,而我们国家的大豆进口比例是60%,如果自己不种,到时候就将危及我们的粮食安全!”“这么一说我就懂了!还是这种解释好,简单接地气!”听完宣讲的村民表示,平时也在网上看一些新闻消息,多少了解部分政策,但是很多关键词都比较难懂,有些政策也不太能理解,通过聆听此次宣讲,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县“两会”精神了解得更加深刻。

代表们来自基层,最清楚群众的心声,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当好宣讲员,带动身边人,推动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县“两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使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迎丰镇人大将紧扣县委“五个五”总体思路和“八个新突破”年度目标,以及此次人代会作出的具体部署,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新时代基层代表的优势,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添砖加瓦,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