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中池镇:“五强化五着力”迅速传达落实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杨吉祥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后,中池镇迅速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围绕“五强化五着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一是强化联络站建设,在硬件达标上着力。活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入驻网格人大代表,有机联合社情民意中心,对矛盾纠纷进行调解处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元、更高效、更便捷的纠纷调解服务。二是强化代表工作,在软件上着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以及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村(社区)党支部精心组织,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领会核心要义,并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三是强化监督工作,在监督落实上着力。从交办、督办、答复等三个环节入手,抓好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和督办,深入办理部门和办理现场,实地查看、指导、督办代表建议,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强化民主工作,在全过程上着力。采取“线上+线下”、“站内+站外”、“固定+流动”“接待+活动”等多种方式,密切人大代表同群众的联系,针对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集中分析研判,全力解决群众的疑难问题,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重大理念体现到代表工作之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是强化统筹推进,在凝心聚力上着力。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切实把学习贯彻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转变作风、强化担当、精准发力、科学谋划,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