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 > 正文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沈少武、陈全军、胡义辉及委员27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丁义昌出席指导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县监察委、县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古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石泉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石泉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石泉县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县政府及财税等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基本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县级财政预算收支任务,为“三宜”石泉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事业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审计部门依法审计,指出了预算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收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审计整改成效明显。会议批准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9年财政决算。2020年上半年,政府及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和生产生活秩序已得到全面恢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政府及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信心,紧盯目标任务,按照“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求,在固定资产投资、产业发展、旅游带动、向上争取财政项目资金和企业帮扶与稳岗就业上下功夫,推动县域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将古堰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与经营PPP项目支出责任纳入县本级财政预算及中期财政规划的议案》。会议认为,古堰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与经营PPP项目,对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改善投资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竞争力和吸引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会议原则同意报告中提出的将古堰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与经营PPP项目支出责任纳入财政预算及中期财政规划,并提出了相应要求。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石泉县七五普法工作专项报告》。会议认为,自2016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健全普法责任制,推动全民学法守法用法,全面完成了我县“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会议要求,针对普法工作进展不够平衡的问题,县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补齐短板,确保上级检查验收顺利通过和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县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还审议了人事议案,依法任命丁辉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接受丁义昌同志辞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丁辉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