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县人大机关从严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张嗣梅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从严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布署。及时成立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负责制定方案、组织推动、督促检查、宣传报道、资料整理等日常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四个机关”建设,紧扣“六大专项行动”,及时召开作风建设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以“五倡导、五增强”的思路举措,语重心长地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的履职本领不硬、担当精神不强、执行落实不快、争先创优不显、遵守纪律不严等问题,推动“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在人大机关走深走实。

制发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举措。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发了《石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任务举措, 以“五个坚持、五个增强”(即:坚持勤学善思,增强勇挑重担的真本领;坚持担当实干,增强奋发有为的事业心;坚持立说立行,增强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坚持争先创优,增强唯旗是夺的攻坚劲;坚持从严从实,增强遵规守纪的严肃性)抓实抓细“六大专项行动”,保障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列出作风建设重点任务清单, 将“六大专项行动”细化分解为15项重点任务,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各委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并明确完成时限。同时,将作风建设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深化改革工作任务清单》等内容,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努力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凝心聚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让持之以恒转作风、踔厉奋发谋创新、笃行不怠抓落实”在机关上下蔚然成风。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