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石泉县人大“五强五优”展新风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胡胜林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启动以来,石泉县人大按照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主动对标、迅速行动,紧扣市委、县委全委会决策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了《“三个年”活动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强化学习培训优能力。统筹制定并认真落实《石泉县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方案》,采取集体学习、集中培训、考察调研、研讨交流等系列措施,对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进行全方位培训,截至目前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3次、专题研讨1次、举办专题培训班2期、开办“人大讲堂”4期、外出考察调研7批31人次;结合实际制定了《2023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坚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头、各委室全力参与,切实践行“人大一线工作法”,以务实的作风抓调研、解难题,进一步优化提升了人大工作队伍的为民履职能力

强化党建引领优思想。紧扣“四个机关”定位,坚持党建引领,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计划》《主体责任清单》,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结合组织工作任务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计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促使增强党性意识、优化勇于担当的“主人翁”思想注重干部培养,通过学习提能、实践锻炼、“青蓝帮带”等措施,促进干部成长,优化队伍结构营造良好氛围,有效增强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动力。

强化党风廉政优作风。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整体工作统筹推进,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带头严守“六大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注重强化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落实的日常监督检查,常态化落实党风廉政“规定动作”,持之以恒纠作风顽疾,促使党员干部主动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廉洁勤政;充分发挥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的职能优势,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生态环保、城市建管等重点领域跟进监督,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监督助力全县整体作风持续优化提升,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浓、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强化考核奖惩优作为。完善《机关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清单》,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抓实《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评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县委干部管理“五精准”等制度机制,按要求务实开展干部“五比五看”活动,将职级晋升、评先评优、考核奖金与承担工作任务量及工作成效相挂钩,切实树立“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的“实绩论英雄”导向,遏制推诿、懈怠、拖沓的不良现象,有效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促使人人主动领任务、奋力争出彩。

强化总结宣传优氛围。抓好开展“三个年”活动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好做法、好经验和典型事例的总结提炼,结合人大工作创新、制度创新、特色亮点、代表风采,以及注重选树在急难险重岗位和重点工作中勇于担当、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优秀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进行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积极向本级有关媒体和上级媒体推介投稿,2023年以来,已累计发稿470余篇(件),其中在市级以上媒体发稿290余篇(件)、理论调研文章20余篇,大力营造了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使“踔厉奋发谋创新、笃行不怠抓落实”在县、镇人大蔚然成风。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