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会议 > 正文

县人大机关:以四个“对标”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9    作者:薛强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8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系统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今年后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县委部署,站位全局抓落实。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实质,把握要领,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县委工作大局、全县中心任务中谋划推进;要依法推动决策落实,围绕全会部署的重大事项,依法行使好监督权、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策权,将县委决策部署转变为全县人民的统一行动,助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统筹抓好中心工作,全力参与县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二要对标年度任务,扭住关键提质效。要对照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夯实措施,加快进度。要聚焦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领域,持续开展有力有效监督。要提升代表“家站”平台运行质效,开展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履职活动,强化代表履职保障,持续加强对镇人大工作的指导。三要对标改革重点,创新实践增活力。要不断深化拓展人大工作实践创新,持续优化提升代表履职平台,不断发展和完善“石泉做法”,持续深化民生实事票决制,总结创新为“石泉模式”,持续完善优化人大制度机制,促进人大工作法治化、科学化。加强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和代表风采宣传,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人大工作活力。要对标纪律规矩,从严从实转作风。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修订完善的系列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抓实“专项行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及《百年大党面对面》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部分内容;安排部署了机关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事宜,并组织机关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