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身边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征文 > 正文

把心声带上去 把满意留下来

——记石泉县城关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李江请
发布日期:2019-03-13    作者:钟少林     来源: 城关镇     点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句诗句是李江清2019年给自己的新年寄语。爱好诗词的李江清年轻时候当过兵,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家乡太阳村,期间担任村上干部长达20年,3届人大代表,可谓是基层一线的行家里手,也先后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更多的是群众对他工作的满意和认可。

                                              爱岗敬业  群众利益无小事

李江清在部队的时候就养成了爱岗敬业的好习惯,不论身在什么岗位和职务,每天早晨7点半就准时到岗,风雨无阻,几十年如一日,长期坚持的工作习惯有时候连自己家人也心生埋怨说他不顾家,但身为人大代表的他依然如此。因为他始终认为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群众选我当代表,是对我的信任,同时也给予了我一份责任,把群众的心声带上去,把群众的利益解决好,这些才是当代表的职责。三年来,他走遍了辖区内所有的农户,搜集村情民意,化解的大小矛盾近100件,尤其是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矛盾纠纷错综复杂,他总是依法引导,宣传政策,有效化解,确保了所有项目的顺利地推进。同时也通过参加人代会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了“提升316国道旅游线路绿化亮化”等3条建议被列为优秀意见采纳,这些关乎群众利益的事在他心中都是大事。

脱贫增收  带头兴办合作社

近几年,脱贫攻坚战役的号角吹响了整个石泉大地,李江清所在的村属城郊村,虽在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方面较有优势,但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上依然薄弱,劳动力缺乏和主体带动滞后始终是制约贫困户发展增收的瓶颈。2017年8月,在县包联部门创建办的帮扶下,李江清结合辖区内的产业实际情况,下定决心成立了石泉县玉皇洞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和养殖蜂蜜为主攻方向,带领全村的贫困户一起干,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无产业的窘境,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全村贫困户全部成为合作社会员享受入股分红,现已建成90箱的蜂场1处,新包装的“鬼谷圣果”拐枣酒也畅销省内外。

实事为民  把满意留给群众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这是群众的所盼,也是李江清当代表的初心。2018年,在入户走访的时候,很多户都反映吃水难,有怨言的问题,经过详细的了解之后发现是以前建修的水窖水源不足,再加之安装的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管理不善造成了用水困难。找准了原因后他赶紧争取了水利局的扶贫项目,申报了自来水管材12000米,带着村民自己投劳找水源、建水塔、挖沟铺埋管道,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硬是让村民们吃上了稳定的自来水。这虽是普普通通的事情,却赢得了群众对有这样一位代表的满意。

新年伊始,李江清同志又开始了代表履职新的征程,带着给自己的新年寄语,在奔向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