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监督 > 审议意见 > 正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健康石泉建设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18-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健康石泉建设工作的审议意见

2018529石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通过

 

 石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健康石泉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健康石泉行动方案(2017-2019年)》下发后,县创建办、县卫计局等部门积极开展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开展各种健康创建和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实施健康促进行动,建成了江南健康主题公园等一批项目,创建了一批健康促进单位,全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服务网络初步形成,健康石泉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指出,虽然健康石泉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工作总体上尚处于起步阶段,离预期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仍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表现在:一是重视程度不够“健康优先理念”还未形成二是工作机制不健全,领导协调和考核评价等机制还未建立。三是宣传力度不够建设“健康石泉”口号响亮全社会关心支持、共同参与的氛围还有待营造。四是创建工作滞后全县创建健康细胞”示范点意识不强,行动不大,数量偏少标准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五是工作进展不平衡在健康宣传教育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平衡发展。

会议要求把健康石泉建设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健康石泉建设工作。

一要进一步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认识健康石泉建设的重要意义,明晰工作目标和职能职责,切实将此项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督促、同考核。强化政策支持,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全面建立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制定一批能够推动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的支持性政策。

二要健全机制,统筹推进。统一领导,加强力量,统筹推进,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明确县政府责任领导和主责的政府部门,夯实部门职责,充实人力物力,对照有关标准,找出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限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制定宣传任务清单,有计划组织开展“以健康为主题”的各种文化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在人群聚集区设立一批直观亲民的健康宣传栏和标示牌,通过多种形式,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使健康石泉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群众普遍关心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要全民参与,平衡发展。对照标准,对标先进,积极开展好“健康细胞”创建工作,不断扩大“健康细胞”覆盖面,保障健康单位覆盖率达标。保障健康石泉硬性指标达标,在主城区一批健康主题公园、健康长廊等硬件基础设施。进一步重视农村健康事业,完善农村健康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农村卫生医疗服务网底积极引导民间文体社团开展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加强督导,严格奖惩。应将健康石泉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责任和各级领导政绩考核内容,完善和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督查考核以强有力的措施实现健康石泉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县政府要针对审议意见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整改,在3个月内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