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监督 > 监督工作 > 正文

石泉县人大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张守卫     来源:     点击:

     近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完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人大主导的监督机制,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产生的2022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启动专项监督工作,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方位”“一对一”“全过程”监督,组建了5个专项监督小组,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任组长,积极组织相关领域、地域的人大代表参与跟踪项目实施,深入各镇、社区及项目工地,通过察看、走访、座谈以及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目前,全县十件民生实事中,滨江大道改造项目和8个小区改造项目基本完工,文旅惠民消费券已启动发放,大喇叭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项目已进入验收阶段, 中池区域敬老院和向阳社区是间照料中心改造工程项目即将完工,县科技馆和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已经完成前期改造设计规划,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中。

    办好民生实事,县委有部署、人大有责任、形势有需要。下一步,各监督小组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整体优势,落实好监督小组的职责,强化过程监督、优化履职监督、细化代表监督、深化联动监督,打好监督“组合拳”,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