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旅游巡回法庭】粽情端午,法治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郭程      来源: 县法院     点击: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季粽飘香。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正值端午假期,石泉县人民法院以旅游巡回法庭为依托,组织法官干警到辖区景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石泉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于2017年“五一”小长假首日开始正式运行,今年端午假期,“旅游巡回法庭”再次深入雁山瀑布、燕翔洞、中坝大峡谷、后柳水乡、饶峰驿站等县域内多个主要旅游景点巡回值守,由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警察组成的旅游巡回法庭在各景点游客密集处发放宣传册、宣讲法律知识、现场为游客们提供法律咨询,受理并化解各类旅游纠纷。

近年来,随着“三县石泉”建设的纵深推进,石泉旅游业的发展呈现出蓬勃之势,为进一步规范石泉旅游市场秩序,提升“秦巴水乡.石泉十美”的品牌魅力,石泉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设立“旅游巡回法庭”,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