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筑牢反诈“防护墙” 石泉检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尹嫚     来源: 县检察院     点击:

为持续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筑牢防诈“防护墙”,6月7日上午,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春潮广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反诈的重要性,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熟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针对“养老诈骗”、“虚假网络贷款”、“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法进行讲解,并结合办理的案件,以案释法,提醒群众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泄露银行密码,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特别提醒群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即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防范电信诈骗活动非常好,既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又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本职工作,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为契机,结合当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坚固屏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