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常态化开展员额法官履职评议

发布日期:2023-07-26    作者:郭程     来源: 县法院     点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组到后柳法庭开展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听庭评审活动。

履职评议组全程参与旁听后柳法庭庭长叶松主审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评议组成员结合双方当事人陈述、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考核法官审理程序、庭审驾驭等方面能力。庭审结束后,评议组成员还进行了调研走访和案件评查。

自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动员会召开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工作组先后在县法院和各人民法庭开展调研走访、社会调查、听庭评审、案件评查等活动,全面掌握评议对象履职情况。

接受履职评议的法官纷纷表示,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法官履职工作的重视监督和支持,虚心接受评议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效能。

开展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是人大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的重要措施,对提高法官队伍整体素质和办案质量意义重大。

下一步,石泉法院将进一步拓宽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渠道,切实增进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履职评议为契机,持续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