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云雾山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抗旱,牢守饮水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2-07-16    作者:方瑞 周蔷     来源: 云雾山镇     点击:

入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少雨,致使云雾山镇全镇4000多亩庄稼受旱情影响,蓄水塘、水塔存水量大幅降低,各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旱情就是命令,群众需求就是号角,云雾山镇人大主席团迅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到抗旱工作中,全力以赴应对旱情。

及时通报旱情,树立抗长旱思想。代表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辖区内旱情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向村民发布天气预警,提醒群众充分认清近期干旱少雨的严峻形势,引导群众摒弃靠天等雨思想,积极开展抗旱自救,并不断摸排走访,协调化解村内因生活和灌溉用水引发的矛盾纠纷。

实地查看旱情,保障生活用水。人大代表以联络站为载体,深入受旱村的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长势,分析损失,联系保险公司对全镇范围内农作物进行全面定损,同时指导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在全力保障村民生活用水的情况下,合理组织农户对农作物进行抢救灌溉。到农户家中了解生活用水保障,针对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协调相关部门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要求确保广大群众的生活用水不受影响。

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指导。充分发挥代表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投身抗旱一线,动员各方力量,对田间灌溉水渠进行除草清淤,保障水渠通畅,科学调度农田抗旱用水,做好农林抗旱服务指导,维护用水秩序,最大限度利用好水源。

云雾山镇人大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以抗旱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铮铮誓言,将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化为代表的履职清单,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