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城关镇:志愿服务队,开拓代表履职新方式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何鹏     来源: 城关镇     点击:

“作为人大代表,这是荣誉、是责任、是动力、也是压力,这次组建人大代表技术下乡志愿服务队,能通过我自身的专业,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我一定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百姓期望。”7月14日,在城关镇人大代表技术下乡志愿服务队成立会议的现场,志愿服务队队长、县人大代表胡松说到。

为拓展代表课题组活动方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依托人大代表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近日,城关镇人大主席团与县农技中心合作,按照“有经验、有技术、懂管理”的“两有一懂”条件,吸纳人大代表中的农技专家组建人大代表技术下乡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除定期“赶集”,为农户进行集中农技培训以外,还应农户需求不定期到田间地头现场为其排忧解难。

据了解,组建人大代表技术下乡服务队,是该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代表联络站+课题组+x”工作模式的一项新举措。今年以来,为充分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该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各片区联络站所服务村(社区)的特点和进站人大代表的职业、专业和熟悉领域,为每个片区联络站制定1—2个课题任务,依托联络站建立代表课题组,课题组在镇人大和联络站的支持下开展活动,既提高了代表活动的针对性和服务性,也有效提升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镇人大还将结合各联络站的特点,指导各联络站通过多样的活动方式进行课题研究,不断开拓代表履职的新方式,既保证代表联络站各有研究特点的工作个性,又保证将代表联络站建设为服务群众好平台的工作共性。”城关镇人大主席陈鹏涛说到。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