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饶峰镇:人大代表助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冯宁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为进一步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饶峰镇人大代表争当防溺水工作宣传的“主力军”,行动的监督者和践行者,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辖区学生生命安全防线。

加强宣传引导,构筑校园防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村级广播、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引导学生不到水域周边游玩,尤其注重对留守儿童的宣传力度,教育孩子远离危险水域。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宣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督促家长加强日常监管教育,使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家庭。截至目前,饶峰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2000余份、签订责任承诺书2000余份,树立警示牌14个,动用流动宣传车1辆,短信宣传300余条。让家长及学生对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

加强巡逻排查,强化联防联控。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组成13个巡逻小组,深入山塘、河流、水库周边等事故易发区域,逐项检查是否有警示牌、求生圈和警戒线等,发现有学生在危险水域附近嬉戏的,及时进行劝阻,已成功劝阻20余名青少年远离危险水域,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为青少年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积极建言献策 依法监督履职。防汛期间,代表们重点排查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及危漏房屋,对可能出现坍塌的山体、河道,张贴警示标语、拉警戒线,督促镇政府加大对危险地带的管理力度,特别是学校周边的水坑、水塘等危险水域要及时填埋或建立围墙,做好防护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饶峰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助力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力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