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抵制“升学宴”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2-07-19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升学宴”“谢师宴”等旧风恶习,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池河镇人大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周密安排部署,为“升学宴”“谢师宴”划红线标底线,点亮清廉“红绿灯”。

用好“提醒卡”,筑牢“反腐墙”。结合近期防返贫监测大走访大排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人大代表联合网格员、村组干部等,积极入户引导考生家长不要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等及时向群众发送提醒信息,倡导大家以电话、鲜花等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贺意。

签好“承诺书”,筑牢“防火墙”。及时摸排辖区内党员干部的子女中、高考情况,并建好相关台账上报镇纪委,同时号召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代表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绷紧廉洁自律弦。

出好“问责牌”,筑牢“责任墙”。及时公开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等,畅通信访渠道,将违规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配合镇纪委加大查处力度,对不听劝阻、顶风违纪,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