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进站听民意,坐班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江婷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张代表,池河东头花园的公厕一直锁着,给附近广场休息锻炼的群众带来不便,希望你能了解下具体情况,给镇上相关负责人反映下,常态化开放该公厕。”7月28日,池河镇集镇社区居民杨发宝专门来到池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向正在坐班接待选民的县人大代表张敏反映情况。这是该镇推行人大代表进站坐班接待选民、收集民情民意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倾听民声,广泛收集民意、切实解决民忧,架起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的桥梁,真正让代表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自6月16日池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首次选民接待活动起,每月至少安排2次人大代表坐班接待选民,据统计,截至7月底,已有11名县、镇人大代表进站坐班,累计接待选民26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6条,其中10条已当面解释答复,6条以交办函的方式交由政府限时办结。进站坐班的人大代表表示,通过坐班接访选民一方面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身份和作用,有利于激发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拉近了选民和代表的关系,让选民形成有事找代表的意识,共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该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坐班接待活动开展,持续收集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努力为选民办实事、解难事,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并号召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日常工作实际,到选区所在的“网格”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发挥来自于人民、贴近群众的优势,力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内部、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