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及集体经济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6    作者:张明雪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视野,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水平,促进各村集体经济发展,8月5日,迎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及村集体经济发展。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到弓箭沟村、梧桐寺村、三湾村、三官庙村、庙梁村、香炉沟村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汇报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前成效、下一步打算,以及集体经济发展的产业规划、发展规模、经济效益、带动效果等。

视察座谈会上,由镇政府分管领导向代表们简要汇报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全镇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代表们就如何调动群众积极性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实效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通过这次视察,对于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好地形成对比,认识到各村之间的差距,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迎丰镇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起步早、变化大,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农户积极性调动不足、没有系统规划、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标准不高等问题,要求各位代表积极行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利用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流动红旗评选等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牢固树立“环境优先”的理念,按照“抓点示范、典型引领、以点促面、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农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程度,共建迎丰美丽宜居乡村。

会议要求,要以红花坪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例,结合各自实际着点发力,要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统筹谋划、吃透政策、推动工作;镇农综站要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的联系,加大对各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指导;各村干部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促进农民增收要有思路、有路径,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此次视察活动不仅是人大代表的法定职责也是人大代表的义务,进一步发挥了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作用,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下一步,迎丰镇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视察调研,促使人大代表在活动和实践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实践者、引领者、带动者、推进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