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中池镇:千家万户迎新春 人大代表护平安

发布日期:2023-01-13    作者:唐明杰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带着期盼、带着梦想,我们即将步入新的一年,面对崭新的岁月,又是一轮生机勃勃的日子在向我们招手,2023年的春暖花开也带着人们更多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为护航群众平安过年,中池镇人大主席团主动协助镇党委、政府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广泛号召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返乡道路千万条,行车安全第一条。入冬以来,雾雪天气增多,春节前夕是返乡密集时期,交通事故更易多发,“马上要过年了,开车上路要注意,多观察路面情况,注意有没有结冰路段,要系好安全带,文明出行,安全第一。”在中池镇重要路口,人大代表毕小华身穿劝导服坚守岗位,针对农村客运车辆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不戴头盔等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劝返,并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传,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红红火火过新年,防火意识牢树立。临近春节,伴随祭祖和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的增加,中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多措并举,就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宣传引导,督导防火巡查,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人大代表们入户宣传文明祭祀倡议,倡议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祭祀不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内及附近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祭祀用品,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

阖家团圆过大年,安全隐患尽排除。人大代表主要针对镇内安置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楼道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是否配置齐全,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负责人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叔叔,家里的电压这几天稳不稳,电线让我看一下。”人大代表何康等人在入户检查安全隐患的时候格外注意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耐心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安全风险自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镇群众安全意识、防范意识,为春节期间平安生产夯实了基础。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