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屈国志:人民群众代言人,安全稳定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3-01-16    作者:黄敏     来源: 喜河镇     点击:

他,扎根社区,心系群众,时刻将群众的大事小事装在心里;他,用情服务,倾心帮扶,关爱弱势群体;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致力于建设和谐社区。他就是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喜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喜河镇城镇社区支部书记——屈国志。

屈国志,1967年出生,现年56岁,自2011年被推荐为喜河镇人大代表。在担任镇人大代表过程中,他始终牢记使命,尽责担当,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2021年县镇人大换届选举中,再次连选连任,并高票当选为县人大代表。

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

作为社区的支部书记,屈国志始终把社区工作和代表身份紧密结合,时刻关注群众的所思所盼,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在他的心中,群众事情无小事。为了不漏过选民的每一个诉求,他把选民向他反映的情况一一记在笔记本上,哪些问题需要迫切解决,哪些问题要上报党委政府,全部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当选代表以来,他提出建议50余条,内容涵盖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汉江治理、文化教育人才培养、医疗卫生建设、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等多个方面。

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屈国志作为县人大代表的第一次亮相。为了能够真正讲出群众心声,在当选县代表以后,他就积极准备,一方面坚持入户走访群众和坐班接待选民收集意见,一方面在网上找资料学习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建议。针对喜河人民出行搭乘私家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他提出了“关于开通石泉至喜河公交线路的建议”;从改善喜河镇盘龙村及周边群众生活生产出行条件,带动南区产业兴起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关于启动盘龙汉江大桥建设的建议”,这2条建议事关喜河一万六千余人的出行安全和喜河未来的发展,是他向喜河人民交出的满分答卷。

用心用情,关注特殊群体

在进网格履职的过程中,屈国志最关注的就是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他联合社区干部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加强联系,持续关注这部分群体的需求,妥善解决他们的急难问题。

2021年6月,县残联开展残疾人集中评定换证工作时,屈国志想到,喜河社区有一名群众常年居住在后柳镇,因病瘫痪,但一直未办理残疾证。考虑到实际情况,屈国志立即与县残联干部沟通,希望能够上门服务。经过协商,屈国志驾驶摩托车带领县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县残联顺利为其进行了残疾评定。评定结束后,屈国志还一直跟进该事项,提醒社区干部按照规定为其申请残疾人护理补贴,如今,这名群众每月可以领取120元的护理补贴,同时,屈国志还为他申请了一辆轮椅。

多年来,屈国志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加强对残疾人、贫困老年人的救助工作,为他们申请城镇低保,解决生活困难;组织社区干部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提供作业辅导、亲情陪护、心理疏导等服务,确保儿童健康成长。这些年,他一直关心和牵挂群众的疾苦冷暖,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是大家交口称赞的“屈代表”。

担当履职,推进和谐稳定

社区工作不仅要注重服务好群众,还要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方面下功夫。要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进精细化服务,聚焦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喜河城镇社区有579户2361人,人口较多、矛盾突出,但是不论大事小事,凡是涉及到居民的切身利益的,他都会亲自过问、协调,直至矛盾化解。作为社区的总网格长,屈国志经常和社区干部走街串户、倾听群众意见,对于社区居民的名字、家庭人口情况、家庭住址等情况,他都能了熟于心。对于社区车辆停放不规范、社区两条街需要进行管网改造这些意见,他都收集记录到自己的笔记本里,整理后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问题得到尽快解决。碰到居民反映电路跳闸、水管损坏等小问题,他都是亲自上手,迅速解决。自2021年当选县、镇人大代表以来,他调解矛盾纠纷30余件,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屈国志表示,他将牢记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替人民群众说话,为人民群众办事,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