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人大代表上门服务 助力生存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张明雪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老爷子,你待会儿听我的指令跟着做动作就行,认证成功了今年就能正常领取养老金。”1月29日上午,迎丰镇人大代表程友兰专程来到村民家中,帮助进行生存认证。

为了有效预防诈骗、冒领养老保险金等不法行为的发生,更好服务群众,维护老年人切身利益,迎丰镇人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履行代表监督职责,帮助当地60岁以上群众进行养老保险生存认证。

人大代表利用电话通知、微信联系等方式积极宣传开展生存认证的操作步骤,对部分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进行线上一对一指导,帮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认证;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镇人大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同时组织代表们进驻各村委,每天安排代表在代表联络站、村委会开展集中认证工作,热情接待、耐心服务;为解决高龄老人、残疾人行动不便存在认证困难的问题,镇人大组织代表摸排行动不便的认证对象,结合群众自身情况,主动上门开展认证工作,为群众提供到家服务。

“感谢你们,我们儿女都在外面打工今年没有回来,我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也不知道怎么在手机上认证,担心耽误了认证时间,心里很着急,多亏了你们到家来帮助我,谢谢你们!”对于迎丰镇人大代表们的上门服务,群众纷纷点赞。

目前,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迎丰镇人大代表主动履职,不仅保障了群众的利益,也有效监督了财政资金的合规使用,保障了老年人领取养老待遇的正当权益,从根源上有效杜绝了冒领的问题,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也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迎丰镇人大将继续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人大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宗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