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饶峰镇人大:争当反诈代表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冯宁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张大叔,王婶,您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安了就不会上当受骗了,不会装也没关系,我来帮您安装......”这是人大代表李常召入户动员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常说的话。

为进一步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践行肩上“我为人民”的庄重承诺,饶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们配合镇党委、镇政府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反诈宣传活动,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凝聚合力,筑牢反诈防火墙。聚焦“党政反诈、精准反诈、智慧反诈、全民反诈”总要求,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为抓手,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深化完善党政班子成员包村、人大代表包片、镇村干部包网格、网格员联系易受骗重点群体的“三包一联”反诈工作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反诈防诈防护网,为打好打赢反诈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组织基础。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反诈意识。以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成果为契机,通过村民大会、悬挂标语、入户宣传、应急广播等方式扩大群众的知晓率。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镇村组“反电诈三级微信群”的作用,普及电诈最新手段和典型案例,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同时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组成13支反诈小分队,到村组院落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

监督问效,巩固反诈防诈成果。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站所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电诈案件,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防电诈法治宣传2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镇人大主席团定期随机到各村(社区)抽查防电诈宣传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工作取得成效。

代表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助力镇党委、镇政府持续开展好反诈骗宣传工作,让全镇群众在思想上筑起一道“识诈防诈反诈”防护墙。目前,饶峰镇人大代表反诈宣传工作已经全面进村入户,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指导下载安装反诈APP软件1000多人次,得到了群众高度赞誉,为共同防控电信网络犯罪、建设“平安饶峰”贡献基层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